Thursday, May 12, 2016

[沖繩記旅] VELTRA 一日遊 古宇利大橋 美ら海水族館 琉球村 SAM’s


和同事說要一起出國喊呀喊的終於在勞動節連假成行,

藍天白雲陽光大海,處處都是めんそーれ和伊呀沙沙琉球樂曲的沖繩真是太棒了!

兩個女生懶得早起租車又擔心不習慣右駕,在VELTRA上找了觀光巴士行程,

VELTRA網站關於行程和地點的介面簡易清楚好上手,付款使用信用卡立即支付也很方便,

稍微作了些功課,排序了一下島上最想要去的景點,

正好看到古宇利大橋、美ら海水族館、琉球村和國際通SAM's鐵板燒晚餐一日遊,

毫不猶豫地立刻下訂!


一早八點半在那霸縣廳前集合,車上有一位日文導遊並提供免費的多國語言耳機可以使用,

軟懶如我一陣昏睡(咦),醒來就到了古宇利大橋,在古宇利海灘上暫時停留。

最主要的景點,美ら海水族館停留時間大概三小時,

悠哉地逛了各種海洋生物和擁有鯨鯊的巨大海水缸「黒潮の海」

看著水母、鯨鯊和魟魚悠游,海底世界真是令人心情一下就沉靜下來。





不免俗地,巴士觀光行程前往御菓子御殿讓大家買買逛逛,倒也不強迫,

再前往琉球村欣賞了一場傳統歌舞表演秀,



巴士導遊除了介紹觀光景點和許多由來之外,

還拿起三線一連唱了好多民謠,也沒錯過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

島唄特有的唱腔很吸引人,車上的日本伯伯還跟著節奏悠悠地擺著手跳起舞來(笑)



回程大約晚餐時間回到那霸國際通,飢腸轆轆地前往行程預定的 SAM's鐵板燒餐廳,

基本的牛排套餐包含沙拉、湯品、主餐牛排,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其他套餐。

旅行端看個人和旅伴的喜好,參加巴士行程自由度雖然不高,

但巴士、景點門票、導遊、保險、晚餐等費用都包含其中,

如果行程中有一兩天不想自己辛苦作功課抓時間算油錢,

也可以試著搭巴士遊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