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金澤記食] 市の蔵


位於北陸的金澤市,地理位置靠近日本海,自然成為魚鮮料理表現淋漓盡致的舞台之一。


金澤市內的近江町市場除了集合青果、鮮魚等店舖之外,更有許多食堂、餐廳提供和、洋各式料理予遊人選擇。

雖然到達金澤時間已經傍晚,卻一心想前往近江町市場,於是在搜尋食べログ之後,前往位於近江町いちば館2F,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一直到晚間11點的海鮮市場料理「市の蔵」。

市の蔵餐廳裝潢如同許多日本居酒屋,除開放式桌椅座位外,也有多間個室,個室需脫鞋進入。

與一般居酒屋不同的,就是餐廳內吧台陳設水箱,直接將當日鮮貨呈現出來,冬季限定的加能螃蟹、富山螢烏賊、石川海螺、鮑魚、甘蝦等,活跳地令人眼花撩亂,也不禁擔心膽固醇找上門,不過當然要大快朵頤一番( ̄Д ̄)ノ

生魚片盛合包含多種鮮魚,櫻鯛、鯖魚、海螺、旗魚、鰤魚、甘蝦等。

最是推薦炭烤加能蟹(日幣2980),炭烤香氣逼人,肉質細緻飽滿,加上濃郁蟹膏,整個感動想喊「最高!!」(笑)

當然,市の蔵也提供其它各式下酒料理與各種酒款,來這裡享用夜晚的金澤吧:)

地址:近江町いちば館2F
Tel: 076-224-3371
晚間平均消費:一人約日幣3000-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