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大阪記宿] Airbnb 日本橋 短期公寓

幾次多人出國的行程使用了Airbnb平台短租一起生活的公寓空間,
這次前往大阪也選擇租了鄰近日本橋的公寓,
格局兩房一廳,備有廚房、衛浴分離,還有附設陽台及洗衣機,
雖然我們這次完全是純粹燃燒生命大吃大玩行程,早早出門晚晚回家,
但是每天拖著疲勞卻開心的身體和一堆戰利品伴手禮回家,
還是很喜歡姊妹可以一起倒在客廳邊吃宵夜邊整理照片然後大喊今天又預算超支的畫面!

當然,對於每一次在Airbnb上挑選的住宿地點和預定飯店相比,
要做的功課相對來得多,
首先最好先確定自己本次規劃行程的地點和交通路線,
找到機場-住宿-規劃行程地三者的黃金交叉點,
再來選擇喜愛風格的住宿地點。
個人認為若是特地為了住宿地點而拉長交通距離對短期觀光的行程來說就相較辛苦又浪費時間,但若是行程是特地安排建築、設計類那又另當別論。
另外,因為下榻的是一般公寓,通常出了地鐵站後大多需要拖著行李步行前往,也是需要先事先考量回程的行李會不會很重(笑)。

這次住宿的地點交通相當方便,
日本橋站就是市營地下鐵和近鐵難波線交點,
走地下街直接前往難波也大約10分鐘,
步行平面道路也大概差不多距離就能抵達熱鬧的道頓崛、心齋橋區域,
前往黑門市場也是僅僅5分鐘內就能抵達。
空間環境對五人來說相對足夠,
兩房內各有兩張單人床,加上客廳的沙發床,
床墊的軟硬度相當適中,大家每天奔波大玩,晚上都一眠熟睡到天亮,


衛浴乾淨明亮且浴室設有乾燥機,客廳有電視有wifi,生活機能相當完備。

note:選擇Airbnb,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每個房東都會有各自的規範,
端看個人和房東聯繫,可以從預定前的事先聯繫和評價判斷,
當然身為房客也應該要好好配合,比如日本的公寓需要進行紙類、玻璃、塑膠的垃圾分類,巴黎的公寓需要自行裝換乾淨床單等等。

Airbnb訂房步驟可以參考:
http://misssiataipei.blogspot.tw/2013/10/airbnb.html